五位大咖冰城集结,听说他们要去这或许你也有机会

来源:东北网
2016-03-03 09:11:45
分享

冰雪初融,群山含黛;松涛滚滚,千里江河;五色斑斓,峡谷长空。为展示黑龙江四季分明的山水风情和历史文化与民俗,2016《五花山不是山“大王”叫我来巡山——“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

五位专业摄影人率先冰城集结,共赴本次大赛专业组漠河、雪乡行摄之旅。

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五位大咖从这里启程,2016年他们将从冬春之交的雪山、雪乡走向夏季的森林湿地、秋季的五花山,行摄四季龙江。

“记录世界上最纯净博大的真实,是我的目的与使命,更是荣幸”。王建男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将镜头对准龙江,欢迎更多的网友加入,行动起来,发现美,记录美,把家乡的美传播出去。”

在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来自台湾的摄影师林添福看来,手机已超越“单反”。林添福希望,本次大赛能有一批手机摄影佳作脱颖而出。同时,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能够增进两岸摄影、旅游、文化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龙江之美是大美,这里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值得去感受,去体检,去记录,去传播,”鲍利辉说,大理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大理国际影会。他更期待这次大赛杰出作品能够登陆大理国际影会,将龙江之美展示给全世界。

“雪乡的名字是我叫响的。”1986年3月25日,王福春第一次去雪乡,1996年摄影作品《雪乡》入选第一届上海国际影展、第四届中国国际影展,连续13年在雪乡过春节,这都注定他与雪乡不解之缘。

离开哈尔滨定居深圳近三十个年,这次来参赛是阔别家乡后第一次冬季返乡。孙传彬认为,这次大赛不仅仅是对龙江旅游的推动,也是对文化事业的推动。此次活动必然带动对黑龙江旅游的再发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