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八师石河子市节能环保产业专题推介会在江苏宜兴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3-03 08:58:57
分享

兵团八师石河子市节能环保产业专题推介会在江苏宜兴举行

31日,兵团八师石河子市节能环保产业专题推介会在江苏宜兴召开,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孙雷、石河子市副市长朱友良、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惠林、宜兴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鹏鹞集团副总裁林建平等3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孙雷副师长介绍了八师石河子市节能环保产业的总体部署;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招商中心副主任王龙斌介绍了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发展环境以及相关鼓励政策;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王惠林主任就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的产业规划中,石河子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为引擎主导,以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为战略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的“131”新兴产业体系。

石河子高新区将节能环保产业定为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将重点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搭建一批产业技术平台,稳步推进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年均产业增长率达80%以上。

2016年,石河子高新区出台了《关于节能环保产业鼓励政策》,同时师市财政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5000万元作为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并吸纳社会资金,形成5亿元的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基金。该资金主要用于扶持中小型节能环保企业发展、开拓节能环保市场、发展环境服务业、引进高端人才、鼓励创新创业等。

巴州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无锡商会会长王小中在推介会上与各位企业家们分享了他们在新疆创业发展的心得体会。

推介会现场,孙雷副师长和王惠林还与参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针对企业家们关心政策、投资收益等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政府重视、市场广阔,在石河子高新区发展节能环保一定很有前景,希望近期能到石河子及高新区考察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