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工商局新安工商所“三个强化”实现个体年报两个10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3 08:58:57
分享

11日开展2015年个体年度报告工作以来,石河子工商局新安工商所针对管辖4个农牧团场、辖区面积880平方公里、仅有3名工商干部的实际,通过强化宣传、强化服务、强化督导,仅五周工作日时间,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率、网上申报率两个100%

强化宣传。为广泛宣传和告知《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年报公告、年报方式和年报渠道,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该所利用辖区4个广播电视差转台、100余个电子显示屏连续滚动播出1个月(10分钟/次),并建立了与近700名市场主体参与交流的QQ群、微信群。

强化服务。公布工商所咨询服务电话及干部手机号码,随时接受市场主体线上线下咨询答疑。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作,借力使力,在辖区10个移动营业厅设立年报指导服务站,对营业厅10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成为工商所的得力助手,提高年报工作效率。

强化督导。将电话空号、查无下落、准备注销的280余户个体工商户纳入重点督导范围,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集中时间和人力上门服务、重点突破,不让一个责任区拖后腿,确保整体年报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