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6万名党员网上答题接受组织“考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3 08:58:57
分享

根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及“纪律教育年”相关要求,31日,克拉玛依市油田纪委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推出“油城每日悦答”党纪党规答题活动。活动推出仅5个小时,网页浏览量就突破7000次,答题人数达3283人,“廉洁油城”微信平台新关注人数1000余人。

据悉,为做好党纪党规的学习宣贯,克拉玛依市油田以“互联网+”思维搭建学习、宣传、培训、测试、督查“五大平台”,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此次答题活动则是对全市6万名党员前段时间学习情况的一次集中“考验”。

答题活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为31日至531日,测试内容涵盖《准则》、《条例》、《党章》、《习近平关于严明纪律和规律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每月更新一次题库,实行实名制测试,实时公布个人考试成绩。

“每次答题结束后,都可以查看错题,对照正确答案予以纠正。很喜欢这样的学习形式,不枯燥,挺有趣,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效果非常好。”网友“柳眉”通过“廉洁油城”微信平台答题后留言道。

“油城每日悦答开通后,党员干部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答题学习,方便快捷。”市油田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月我们还将通过后台统计,将各单位党员答题情况进行公布,目的是以测促学,边学边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