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镇看河南”网络联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02 19:14:08
分享

3月2日起,新华网河南频道将联合河南省相关部门,以“聚焦河南镇域发展,展现河南镇域形象,打造河南镇域品牌”为主题,特别推出“中国重镇看河南网络联播”活动。

据介绍,20147月,国家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等3675个镇列为全国重点镇,河南省共有203个乡镇荣膺“全国重点镇”称号。近两年来,河南各地各有关部门正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大力扶持。

为展现河南省203个“全国重点镇”以及部分魅力城镇在多层面上的亮点、特色和优势,新华网河南频道将联合河南省相关部门,特别策划并推出本次大型网络联播活动。活动将首选河南省80个“全国重点镇”作为第一批联播展示单位,通过实地采访和深度访谈,以文图、视频、专题等形式解读“全国重点镇”,从特色支柱产业企业、基层党建、城镇建设、生态旅游、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方面入手,对首批“全国重点镇”及部分魅力城镇的建设成就进行展示。

此外,新华网河南频道将部分重点镇进行深度挖掘,做好线上线下展示,助力河南省的小城镇建设工作。(陈凤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