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启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02 18:41:35
分享

日前,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启动了“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要确保到2020年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记者在31日省妇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将深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妇女”等模式,发挥女性创业创新专家志愿服务团作用,引导河北省贫困妇女积极参与设施蔬菜、林果、畜牧、食用菌、中药材等脱贫主导产业,让贫困妇女更多分享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

2020年,省妇联将在全省特别是在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黑龙港流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家及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建立500个“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河北省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

此外,到2020,全省还将培育巾帼乡村旅游点1000个,培育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300个,培训50000名从业妇女,帮扶10000名贫困妇女通过参与旅游业精准脱贫;创建1000个“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打造100个巾帼特色手工艺旅游产品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