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前就已提前进入“两会状态” 四川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来源:成都晚报
2016-03-02 09:38:45
分享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四川代表团的代表们、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已陆续抵达北京。早从两周前开始,代表委员们就提前进入“两会状态”:重新整理过去一年里走访调研的笔记;还没约到的专家,年后抓紧确定时间;已经形成的建议初稿,字斟句酌地修改和完善。有的代表委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做最后的准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有更加丰富的数据和案例做支撑,提出高水平的议案、提案和建议。

“我关注民营学校贷款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宜宾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琴

“今年关注的是民营学校和医院的贷款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宜宾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琴在接受采访时,案头的工作也没放下,恰逢开学,她不仅要安排教学计划,还要准备一份与专业相关的成果鉴定材料。

魏琴说,建议已经形成初稿,还需要“开夜车”完善,“这个主题是很多企业头疼的事,他们提出了自己的难处。我在调研中,也收集了很多信息,所以还是要写好,不能耽搁。”

在她看来,民营医院和学校也是公共资源的一种有力补充,在贷款上应该有相应的支持政策。

“我关注的与绿色发展有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爱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爱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包括绿色发展,我就是从事这个领域,所以一直都非常关注,这次的主题与它有关。”

当记者询问建议的具体内容时,管爱国十分严谨,只是卖了个关子,“过去一年里,除了自身经验的积累,还收集了很多行业数据,然后进行国内外对比,即将完成,但在这之前,不方便说。”

“关注哪些领域,到京再细聊”

■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孙林夫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孙林夫积极参政议政,他的大多数提案都与科技服务相关。昨日下午3点半,成都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孙林夫,他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直到两个小时后,孙林夫给记者回复了电话。“本来计划今天来北京的,因为开会耽误了。”他态度和蔼地介绍,今年的提案已在准备中,“具体涉及哪些方面,到了北京咱们再细聊。”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白茹 北京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