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于成龙》在晋中榆次老城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3-02 09:29:50
分享

3月1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牵头组织,山西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广电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剧《于成龙》,在晋中市榆次老城广场举行开机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开机仪式,并与该剧导演吴子牛一起为该剧开机揭彩。

电视剧《于成龙》通过讲述于成龙的为官经历,生动诠释清代名臣于成龙“待民要宽、敢于担当”的为官精神,力求塑造一位有血有肉、铮铮铁骨、廉能并重的清官形象。该剧是弘扬廉政文化的一部重要作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在开机仪式上要求,摄制单位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电视剧《于成龙》的创作生产,努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其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中的重要作用。

山西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江介绍,该剧在6个月里完成剧本创作和开机前的资金筹措、主创遴选、服化道制作、舞美场景搭建等一系列复杂而艰巨的工作。高效率、高速度、高质量地走到了今天,是山西影视剧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部历史正剧。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达150人,剧组演职人员500多人。剧组要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分3个组,辗转上万公里,分别在山西、广西、横店影视城进行拍摄,完整地再现于成龙从山西到广西、四川、湖北、福建、直隶、两江的宦海历程。该剧预计今年6月初杀青,下半年与观众见面。(记者 孙瑞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