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1 19:56:30
分享

229日,京东方第6LTPS/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京东方在一期投资22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二期投资24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将达340亿元。自2007年以来,京东方在成都累计总投资已达510亿。

针对一期项目进展及二期项目签约,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陈炎顺表示:“京东方第6LTPS/AMOLED生产线一期项目进展顺利。为了使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追加了二期245亿投资。这些都源于成都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充沛的人才、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巨大的市场容量以及良好的交通物流条件,以及我们对成都未来前景的充足信心”。

目前,全球AMOLEDLTPS等新型显示技术产品市场需求持续走高。行业咨询机构NPD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预计至2020年,LTPS面板需求面积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9.7%AMOLED面板需求面积年复合增长率达52.3.%AMOLEDLTPS面板需求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陈炎顺表示,京东方第6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放在成都,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建成后能大大提升京东方在全球中小尺寸高端显示市场的竞争力。

作为成都光电显示产业的核心聚集地,依托京东方等关键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对该产业的发展信心满满。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方看好成都、投资成都,在业界具有积极示范作用。京东方成都第6LTPS/AMOLED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成都造”的全球市场影响力,成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显示产品参与全球高端产业链竞争的旗手和标杆。

“我们将发挥京东方的‘投资效应’,凭借京东方等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继续完善成都光电显示产业链,着力把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集新型显示器件生产、光电显示材料和设备制造、以及高端显示技术创新研发为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该负责人说。

光电显示产业是成都市重点锁定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截至目前,仅成都高新区就已聚集京东方、深天马、中光电、富士康、戴尔、联想、TCL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从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面板到下游终端生产的全产业链。此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此前也宣布将投资280亿元在成都建设8.5代面板生产线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