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举平潭全区之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01 15:15:53
分享

一元复始春来早,万象更新马上行。

昨日,我区召开动员大会,擂响了“项目建设年”的战鼓。这是区党工委管委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求全区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要求上来,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全线出击、全力突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让项目建设成为开放开发的最强音。

在新机遇、新常态、新变化下,项目建设关乎平潭发展。抓住千年一遇的历史机遇,最关键的就是把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大流量、集聚人气,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更需要项目的支撑。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要坚持“引进来”建好“储备库”,积极搭建平台,宣传平潭投资环境,提高招商的专业性、精准性、实效性、策划水平,确保每月都有项目签约、都有项目开工。要紧紧围绕平潭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目录,通过高标准招商选资,积极做好项目的策划、对接和洽谈工作,争取引进一批旗帜性、标杆性的领军企业,精选一批符合平潭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引擎驱动。

在项目建设中,征迁安置是要突破的难点,绕不过去也拖不下去。要拿出“硬招数”啃下“硬骨头”,在突破中突围、打破瓶颈中打开局面。对一些突出问题、钉子问题,要集中火力、调集精兵强将,进行组团作战攻坚突破。要一线落实、一线推动,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俯下身子,按照征地拆迁“路线图”,切实把政策宣传、调查摸底、履行程序、足额补偿、妥善安置、化解矛盾等要求在一线落实、一线解决,确保地征得下来,交得出去,切实保障全区重点项目用地及重点开发和储备用地的需求。

项目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都要围绕项目运转,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依靠“优服务”赢得“加速度”,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推进项目建设。要建立协调机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进行协调解决。要强化要素保障,保障项目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需求。要优化服务环境,围绕立项、项目审批、土地审批、水保、环评等工作,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服务路径,推进项目尽早落地。

战鼓催人急,号角励争先。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敢为人先、善战善成的气魄,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投入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确保项目建设年取得成效,积小胜为大胜,积局部之胜为全局之胜,为推进平潭开放开发、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平潭时报评论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