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召开动员大会 启动“2016项目建设年”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01 15:15:53
分享

平潭网3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周寒冰 杨华)为持续推进实验区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昨日,我区召开“2016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将2016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举全区之力,全面加快实验区227个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大推进、大突破,强力助推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从3月起,“项目建设年”活动步入全面实施阶段,将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三大方面工作。据了解,2016年,我区将全面加快实验区227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速度,总投资218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5.5亿元,计划开工项目102个,建成竣工项目70个,第一批计划征收土地2072亩,拆迁房屋433座,全年拟引进新注册企业3000家。

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指出,项目是当前平潭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是最紧要、最急迫的重点工作,必须举全区之力打赢这场硬仗。张兆民说,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是党工委管委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抓发展是硬道理,抓项目体现真功夫,项目是核心,没有项目,发展无从谈起,项目建设是当前平潭最需要夯实的基本功。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阶段性,当前平潭正处在承上启下、转型提升的阶段,项目建设要以完善基础设施与产业培育突破并举,既要一手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有针对性地完善交通、市政等配套,也要一手抓好产业项目落地,加快补齐产业这一短板;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艰巨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区之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就抓好2016年项目建设工作,张兆民指出,区直部门、片区、乡镇要进一步明晰分工,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服务项目建设。乡镇要发挥“接地气,懂情况”的优势,重点抓征迁工作,明确征迁任务,分解到人,坚持一手抓征迁,一手抓安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部门要重点抓招商,提高招商的专业性、精准性、实效性;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创造政策,让企业落地;片区要重点抓项目,发挥起对接乡镇、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项目总体引导把控、服务工作。

张兆民强调,一切要围绕项目运作,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建立协调机制,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用海等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环境,严格兑现奖惩。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敢为人先、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投入到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要求,要围绕会议上明确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迁工作的任务要求,迅速对接,层层落实。各区直部门、片区、乡镇要逐一分解各项任务,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清单、倒排计划,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项目建设年”的重要意义,做好宣传工作,创造好的舆论氛围,让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丢掉架子,扑下身子,做细群众工作。要兑现考评机制,通过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形成压力和动力,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各部门要综合施策,做好协调配合,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面投入到“项目建设年”的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四个片区主要负责人做表态性发言,北厝镇、岚城乡主要负责人代表有关乡镇做表态性发言。

区领导周青松、陈东荣、谢秀桐、陈昌明、林共妙、臧铁伟、陆春明、陈文波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