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88县接受新国标监测排名:荔波空气质量最佳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6-03-01 15:05:17
分享

贵州88县接受新国标监测排名:荔波空气质量最佳

荔波小七孔景区

本报讯 昨日,贵州省环保厅发布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报告,全省88个县首次按照最严的空气质量新国标监测排名,上月以荔波空气质量最好。

根据省环保厅发布的1月贵州省环境质量月报,全省88个县的空气质量排名,首次按照空气质量新国标监测的数据排名,即88县开展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等6项指标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

据了解,上月,全省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全省共计40个县(市、区)AQI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AQI优良天数比例为90%100%的县(市、区)共计23个。

记者从空气质量排名名单上看到,上月,因印江县、长顺县、台江县三个县的仪器设备损坏,不满足数据有效性要求,未进入排名,因此全省仅85县进行排名。其中,荔波县、惠水县、丹寨县三个县的空气质量最好,依次在全省排名第一二三位,织金县、玉屏县、黔西县则相对较差,排名依次为倒数第一二三位。

另外,贵阳市的各区县市中,以修文县的排名最好,在全省排第18位,息烽县则排名最差,在全省排第81位。

(本报记者 杨林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