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758亿元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6-03-01 15:05:17
分享

本报讯229日,全省2016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贵阳市天河潭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举行。其中,贵阳有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5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6.63亿元,总投资及今年计划完成投资均居全省第一。

此次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389个,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五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35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36亿元。其中,精准扶贫类项目和产业发展类项目分别为133个、136个,占项目总数的34.2%35%

贵阳的35个重大项目中,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项目5个、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5个、生态环境建设项目6个、现代服务业发展项目5个、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项目1个、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项目4个、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项目7个、资源型产业和特色产业升级项目2个。从区域来看,高新区、修文县、白云区、花溪区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较多,分别为7个、6个、5个、4个,其次是清镇市、开阳县、经开区,均为2个,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观山湖区、息烽县、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均为1个。

(本报记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