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赶工忙复工先“体检”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3-01 14:08:33
分享

三月开始,沈阳气温将逐渐回升,在建项目也相继复工。由中建三局东北公司承建的沈阳乐天二期项目第一批复工工人已经到岗,随时开始新一年的建设。为了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中建三局东北公司第一经理部各项目按照相关复工要求和通知,开始对工地机械设备进行“体检”,为工地戴上安全“护身符”。

进入暮春三月,沈阳春季气候多变,常伴雨雪,工地安全可靠性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中建三局东北公司第一经理部要求所属项目复工前,工人进场先培训,工地复工先“体检”。一是要求各项目开展复工安全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口;二是严把项目自查关,要求各项目工地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发现隐患需立即整改消除。

记者在中建三局东北公司沈阳乐天二期项目工地内看到,项目管理者正在对建筑工地警示标志、防护网、建筑材料堆放位置、工人安全帽、灭火器材放置等相关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查阅了工地安全生产的相关文字资料。边检查边向到岗的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沈阳乐天二期项目生产经理肖嵩表示,目前项目上的小型机具已经调试完毕,大型设备的复工检查也已经完成。预计31日项目实现局部复工,争取到今年年底,乐天游乐场的主体施工完成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