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麦西来甫”开启且末县2016群众文化活动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1 14:00:50
分享

“家庭麦西来甫”开启且末县2016群众文化活动新篇章

227日,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科台曼艾日克村4组艾买尔江·托乎提家里,热闹非凡,各族农牧民群众欢聚一堂开展“家庭麦西来甫”活动,拉开了该乡2016年“家庭麦西来甫”的新序幕。

“家庭麦西来甫”活动主要以草根宣讲、“双语”学习、民族乐器演奏、歌舞表演为主。该乡草根宣讲员结合自身理论实际,用诙谐通俗的语言,向各族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优惠政策,讲述近年来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让各族农牧民群众深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各族群众围坐在榻榻米上,与乡干部一起学习“双语”,一边学习、一遍围着火炉跳舞,共享近年来乡村生活改变的“圣果”。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该乡30户农牧民家庭代表参加,后续该乡将围绕去极端化“五把钥匙”,大力开展“家庭麦西来甫”活动,每月推选一名优秀农牧民举办次月“家庭麦西来甫”活动,将“去极端化”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