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3-01 14:00:50
分享

20162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卫生计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15年人口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春燕做工作报告。各师分管领导、人口计生委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卢晓峰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兵团人口计生工作在兵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较好的完成了兵团人口发展研究、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卢晓峰副政委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决定》精神,继续坚持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制度,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确保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保障到位。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各级要统筹推进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综合治理的机制改革,完善宣传倡导,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计划生育长效工作机制。

卢晓峰副政委对以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服务管理方面,要进一步统筹好卫生、计生资源,特别是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改革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全面推进网上办事,进一步简政便民;二是在家庭发展发面,要高度关注并精准帮扶存在特殊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加大落实人口计生委、卫生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妥善解决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生活照料、养老保障、大病治疗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问题;三是综合治理方面,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实现主要依靠行政手段向政府、社会、公民多元共治转变。(莫丽德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