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推进关键性改革上下功夫

作者:苏励 来源:河北日报
2016-03-01 13:56:44
分享

原标题: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在推进关键性改革上下功夫紧盯不放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张庆伟赵勇出席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在推进关键性改革上下功夫

紧盯不放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张庆伟赵勇出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月28日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关键性改革上下功夫,紧盯不放、狠抓落实,真正见到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崇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关于成立省法官、省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的意见,河北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法院工作人员分类管理意见(试行),河北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工作人员分类管理的意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要在抓好关键性改革上下功夫。今年河北省改革工作要点提出了6个方面、80项任务,这些都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解决河北突出问题的重要改革。要抓紧进行责任分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推进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结合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对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优化整合,统筹党政群机构改革,激发机关工作活力。要把事业单位改革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承担的社会功能,针对不同类型,加大改革力度。要搞好“多规合一”方面的改革,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增强改革协调性上下功夫。在改革方向上,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视野,用“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方面改革。在改革内容上,进一步抓好方案统筹,使各项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改革红利更加充分地释放。在改革措施上,进一步搞好力量统筹,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把精力集中在打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上。

会议要求,要在抓作风促改革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抓改革,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要建立领导干部改革联系点,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引导形成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良好作风,尽职尽责抓改革,敢于担当抓改革,奋发作为抓改革,在全省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氛围。要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果检验作风整顿的新成效,把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作风整顿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专项小组副组长、联络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苏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