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在自贡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1 11:54:32
分享

228日,由亚洲财富论坛、中国节庆产业年会组委会和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节庆文化活动与城市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在自贡开幕。

峰会对2015年度的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进行了颁奖,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获评“最具文化传承节庆”,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公司获评中国节庆品牌示范基地。

亚洲财富论坛秘书长朱立文表示,峰会来到自贡,正是被自贡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禀赋所吸引,“自贡不仅以产盐而闻名,更以自贡灯会而名播四海,体现着文化、历史的深厚积淀,灯会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生动的行为艺术,促进了自贡旅游、商贸、招商引资等的发展,结合新技术、互联网、集群发展、‘走出去’等深度挖掘发展,未来更是前途无量。”

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介绍了“自贡灯会百城行”活动,她表示,希望在国内外大中城市举办原汁原味的自贡灯会;在灯会期间与国内外大中城市举办商贸、文旅、非遗产品展销会等。目前,自贡市已有9户企业在美国、英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彩灯外贸外展合作项目33个,彩灯产品出口项目3个,文化演艺项目2个,合同金额近500亿美元。

会上,自贡市还分别与南京市秦淮区、海宁市签订了灯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加强灯会交流合作,促进灯会融合发展。这是正在推进实施的“自贡灯会百城行”活动成果之一,双方将在未来加强灯会交流合作,促进灯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据悉,本届峰会,受邀的国内文化节庆、旅游、产业专家及政府官员围绕节庆文化活动与城市发展、中国彩灯文化等2个主旨进行了对话,意在探讨节庆产业、彩灯产业如何抱团、跨界、融合,如何整合资源集聚、走向世界等课题。自贡方面发出了支持尽早成立“中华彩灯文化联盟”的自贡宣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