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01 11:52:04
分享

229日,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出席上线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作为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成都市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促进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由成都海关、四川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分局、成都市商务委共建,推出政务服务、通关服务、检验检疫服务、商家服务、个人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合作伙伴涉及电商购物平台、支付、物流等领域相关企业,致力于打造一个接通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会上,市商委李皓副主任重点解读国务院批复要求,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王健对2016跨境电商新政做了最新解读;由亿邦动力网研究院执行院长麦浩超主持,成都跨境口岸管理部门、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跨境企业以及跨境物流、支付等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相关行业代表针对“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展开了互动讨论。

据悉,此次发布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是此次发布会的重点环节,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商委、成都市海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都市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政府代表以及成都工业投资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等相关企业代表出席。

随着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成都市将为入驻的平台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单一窗口,一站式跨境电子商务关注政务服务、减税服务,和外汇服务。接下来,成都市将陆续出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促进政策》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成都公共服务水平和创业投资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