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确保放心农资下乡入户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3-01 09:27:19
分享

229日,当前正值备耕关键时期,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放心农资下乡入户到地,我省全面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各种专项治理行动,力保春耕备耕,力促全年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

今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备春耕和田间管理等农资购销、使用高峰时期为重点监管时段,以种子、农药、肥料和农机为重点监管种类,以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和集散地、区域交界处、城乡接合部市场和农资展销会为重点监管区域,以大中型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运销大户为重点监管对象,以非法流动商贩、制售假劣农资黑窝点为重点打击对象,对农资问题突出、反复发生、群众投诉强烈、市场秩序混乱、假劣农资重大案件多发的地区要组织精干力量实行集中打击和督察督办。专项行动还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并积极营造农资打假和监管的舆论氛围,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