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七师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确定2016年目标任务实现生产总值15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3-01 10:36:26
分享

228日上午,兵团第七师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16年兵团第七师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工作总体规划。2016年,七师将实现生产总值150亿元,增长14.4%;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4988元,增长14%;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05元,增长14%

会上,七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代表七师党委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创新实干,为夺取“十三五”全面小康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光强作了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的说明。

在回顾“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时,赵轶平说,过去的五年,是七师发展极为重要、富有成效的五年,是七师经济总量扩大较快、城镇面貌变化较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较多的五年。经济实力明显增强,2015年生产总值达131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3.2%,是2010年的2.03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562.5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5.05倍。三次产业结构由43:33:24调整到29.5:40.7:29.8。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民生支出总额达到190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90%。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顺利实施。

展望“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时,赵轶平指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防范风险、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紧紧围绕兵团“十三五”时期的总体部署,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确保如期与兵团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七师经济总量进一步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末实现生产总值256亿元,年均增长14.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905亿元,年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9%;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3.2%;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16:47:37;城镇常住居民和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

同时,在扎实做好2016年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争取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现生产总值150亿元,增长14.4%;固定资产投资165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2亿元,增长20%;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4988元,增长14%;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05元,增长14%;进出口总额5500万美元,增长3.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4亿元。

赵轶平政委最后强调,做好全师“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在兵、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为夺取“十三五”开局之年新胜利、推动七师和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