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中小学今开学 第一课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1 10:36:26
分享

229日早10点,当雄伟的国歌响起,奎屯市两万余名中小学生身着整洁的校服、列队立正、行注目礼,升国旗、唱国歌。

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并进行以“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当天,安全教育成为奎屯市中小学生的第一课,班主任们将以各种形式上好安全教育课。与此同时,各学校还要组织开展“平安校园”活动,举办消防、疏散演练及食品、交通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近几年,奎屯市中小学校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工作的常规化。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真正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各学校还聘请了派出所民警作为校外辅导员,积极开展“平安上学”系列活动。

奎屯市教育局主管安全的副局长周元平强调说:“新学期伊始,各学校要加强安全工作的管理和领导,强化校园保安的管理力度,增强责任感,坚持值勤制度,特别在上学、放学时段,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