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全面摸清政府“家底”更好服务科学决策

来源:荆楚网
2016-03-01 10:29:48
分享

2月24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暨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要按照国家要求和全省部署,全面摸清政府“家底”,着力提升政府资产管理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王晓东指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和政府资产报告试点,是摸清政府“家底”的基础性工作。2007年上一轮全国性资产清查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政府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这项工作是应对财政收支趋势性变化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关键环节,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晓东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核实各类政府资产的总量、结构和债权债务情况,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政府资产动态化、精细化管理;准确把握重点内容,资产清查要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规范管理,政府资产报告试点要逐步建立政府经管资产信息库,促进会计核算和资产评估方法取得创新突破;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把好培训关、审核关、进度关,确保工作环环相扣、高效推进;准确把握结果运用,清查结果要入账,闲置资产要盘活,新增信息要联网,管理制度要完善。要落实组织保障,各级政府加强统筹协调,财政部门负责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甘勇、吴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