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马铃薯制品热销海外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2-29 15:00:54
分享

2016年2月23日,农业部出台了《关于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马铃薯产业开发的目标,以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这是自2015年起我国逐步推进马铃薯主粮化战略,使之成为继稻米、小麦、玉米之后的第四大主粮作物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马铃薯制品海外市场的开拓在其产业开发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至今,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出口的马铃薯及其制品共计280余批次,重约2300吨,价值840余万美元,其中津产马铃薯制品占比达到82.9%,产品远销19个国家。

“津产的马铃薯及其制品以薯条、薯片、马铃薯淀粉等深加工产品为主,主要销往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深受当地消费者所喜爱。在当前出口下行压力增大的经济背景下,2015年天津口岸马铃薯制品出口量仍实现了同比增长1.5%的优良业绩。”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国外消费者较为看重食品品质,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为保障津产马铃薯制品在国内外的顺利通关,天津检验检疫局从源头开始严格把关,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从采购原料、生产加工到后续的产品质量检验等环节全程跟踪,并积极指导生产企业深入了解国外相关监管规定,确保生产的产品符合进口国入境要求,从而保证马铃薯制品能够持续畅销海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