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确保50万贫困人口脱贫

作者:赵建军 来源:山西日报
2016-02-29 14:33:30
分享

2月28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确保完成50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十二五”期间,我省扎实推进百企千村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和劳动力就业培训等重点工程,启动实施光伏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和电商扶贫试点等,5年共有22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5年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6078元,比上年增长11.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以吕梁山、太行山两大片区为主战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好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机制体制,完善帮扶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动员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脱贫攻坚,推动扶贫开发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全年完成10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5万农村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促进转移就业,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赵建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