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首开“妈祖班” 湄洲妈祖祖庙出资20万元设立奖学金

作者:吴伟锋 来源:东南网
2016-02-29 13:32:44
分享

原标题:莆田学院首开“妈祖班”

2月24日,莆田学院“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开班,旨在培养造就服务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首开妈祖文化本科专门人才培养的先例。

为彰显妈祖文化办学特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莆田学院于2016年新学期开展改革试点,正式开设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来自该校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新闻学、英语、商务英语、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50名学子,成为特色班的首届学员,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妈祖文化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学校按照个性化培养计划,通过实施小班教学、个别指导、强化实践等方式,对入选的学生实行个性化“精准”培养,使之掌握妈祖文化知识、新闻传播学、宗教学、民间信仰等相关基础知识与技能,能从事妈祖文化活动策划、妈祖文化调研等相关工作。

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黄瑞国说,特色班学生将系统学习妈祖文化相关的专业知识,修满学分的学生,可取得莆田学院“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结业证书。此外,特色班的教师包括辅导员均为博士,且具有多年妈祖文化研究经验。湄洲妈祖祖庙出资20万元作为奖教奖学金,奖励对传播妈祖文化有突出贡献的师生。(记者吴伟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