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撑杆跳项目 安海前湖村小将获季军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2-29 13:32:44
分享

晋江新闻网2月29日讯昨日,2016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首日,首届青运会男子撑杆跳亚军得主,来自安海前湖村的小将蔡劲豪喜获佳绩,凭借着5.00米的成绩斩获撑杆跳高第三名。

据悉,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为积分赛,今年将举行3站比赛,前两站在南京,第三站在西安。昨日下午比赛一结束,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蔡劲豪本人,了解比赛的始末。

据介绍,本次撑杆跳比赛根据选手之前比赛的成绩分为A、B两组,蔡劲豪被分到A组。面对其他11位实力强劲的对手,比赛经验丰富的蔡劲豪从容应战。比赛哨声一吹响,蔡劲豪率先轻松跃过4.60米,紧接着4.80米也一次完成。随后,蔡劲豪向5.00米发起第一次挑战,起跑、发力、跳跃、落地——成功。随着对决的白热化,蔡劲豪将高度升至5.15米,可惜接连两次挑战均以失败告终,在第三次机会来临时,蔡劲豪选择了放弃。原来,在赛前的训练中,蔡劲豪的脚轻微扭伤,对比赛多少产生了影响。“那时候脚伤又开始发作,为了更好地备战后面的比赛,不得已放弃最后一次机会。”面对自己的成绩,蔡劲豪用了“还好”来形容,显然这个严于律己的少年,有着更远大的目标。今天,结束比赛的蔡劲豪将随队返回,再于3月8日前往西安参加第三站的比赛,“会尽最大的努力,不断超越自我。”

作为蔡劲豪的启蒙教练,晋江少体校撑杆跳教练陈武登,对爱徒的表现则比较认可,“他跳出了应有的水平。”陈武登坦言,除了正在全力备战的2017年全运会,希望蔡劲豪能够再接再厉,跳出更好的成绩,力争获得今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走上更大的舞台发光发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