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步县湘商产业园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2-29 13:21:21
分享

2月26日,湖南金紫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城步湘商产业园区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占地20亩,投资8000万元,将在城步湘商产业园区建立起猕猴桃深加工生产线。

春日里的城步,湘商产业园内满是暖意融融,24米宽主干道已基本建成通车,10千伏专供电线路已架设完成,宽带通讯线路已进入园区,大丰木业公司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进入厂房安装阶段……融资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商入园相继取得突破,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城步县湘商产业园控规面积177公顷,在工业集中区茅坪基地42公顷基础上调区扩规。四至范围为省道1865线以东,胡山界公路以西,南至茅坪镇土桥村曾家塘,北至茅黄公路,包括上宋溪江两岸的开阔区域。以高山农副食品加工和竹木制品加工为主导产业。

去年以来,该县在工业集中区茅坪基地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夯实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园区内道路、供电、通信、供水、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满足园区现有投产和新引进企业的建设、生产和生活要求。园区24米宽主干道已基本建成通车。10千伏专供电线路已架设完成。宽带通讯线路已进入园区。县城至茅坪园区专供水工程已完成主干管道铺设工程,将于今年6月前实现供水。园区内垃圾实行集中收取,并送到城步垃圾填埋场作卫生填埋处理。园区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正在作可研和规划设计,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配套生活服务区120套8000平方米公租房建设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和预算,今年内启动招投标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加大对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该县县委、县政府将湘商产业园区建设纳入到全县绩效文明、小康社会建设考核以及重点工程考核中。并将园区征地、招商和工程建设任务以责任状方式明确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从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抽调一批精干力量,组建了湘商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同时县政府每年安排300万元设立园区建设发展基金。

据悉,目前该县已成立广东城步商会,县领导带队赴外地招商和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经贸洽谈活动,宣传推介园区和园区产业发展项目,截至目前共成功签约入园工业企业10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