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吉林省旅游收入预计2894亿元 同比增长2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2-29 11:02:16
分享

2月26日,2016年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旅游局局长杨安娣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吉林省旅游工作,分析旅游业发展形势,提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目标,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杨安娣说,2015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吉林省旅游行业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影响,努力提高旅游经济规模和运行质量,旅游业逆势增长,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14130.9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9%;旅游总收入达到2315.17亿元,同比增长25.36%。其中,接待入境旅游人数148.10万人次,同比增长7.56%,高于全国增速3.56个百分点;旅游外汇收入7.24亿美元,同比增长7.22%;国内旅游人数1398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6.49%;国内旅游收入2269.55亿元,同比增长25.70%,全面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

会议提出,基于对国际国内旅游业形势的总体研判和吉林省旅游业发展现状的综合分析,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补短板、破难题、固根本、利长远的总体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要秉承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新驱动,着力增强旅游业发展新动能;协调推进,着力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绿色崛起,着力提升旅游生态文明;开放带动,着力构建旅游开放合作新格局;共享发展,着力推动旅游普惠民生,全力实现吉林省旅游业发展的“五个转变”。

杨安娣表示,“十三五”时期吉林省旅游业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吉林省接待游客人数达到2.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将吉林省建成中国生态旅游大省、冰雪旅游强省、避暑养生旅游名省、边境旅游示范省和国际区域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东北亚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会议提出2016年全年计划接待游客达到1.65亿人次,同比增长17%;旅游总收入达到2894亿元,同比增长25%,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