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到访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29 10:58:12
分享

俄罗斯教练船“帕拉达”号于2月27日-29日停靠大连港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的一部分,2月28日,中国媒体代表登船参观“帕拉达”博物馆,感受了海员生活,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和船长尼古拉·佐尔琴科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到访大连

“帕拉达”号停泊在大连港国际码头

“帕拉达”号大帆船隶属于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快的三桅帆船之一。该船于1989年下水,全长108.6米,曾到访过60余个国家的170多个港口。

自2001年起,“帕拉达”号已20多次到访大连。船长尼古拉·佐尔琴科表示,大连、新加坡、旧金山是他印象最好的三个港口城市。

2004年,“帕拉达”号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把市长的信带给大连市长,返程时将大连市长的回信转交给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在两个友好城市间传递友谊。

“大连市民对俄罗斯人很友好,我每次来大连几乎都会去位于俄罗斯风情街的海员餐厅,喝红菜汤、吃羊肉串。在大连不会忘记家乡。”船长说。

多年来,“帕拉达”号和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及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结下深厚友谊。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说,中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各领域的互动交流不断加强。去年,中俄两国元首宣布2016—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他表示期待大连与俄罗斯媒体之间能展开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两国媒体和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

2月29日,“帕拉达”号将启程前往韩国。(记者 张小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