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毕加索275件真迹作品国内首展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29 09:55:17
分享

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大连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沃·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萨尔瓦多·达利&巴勃罗·毕加索艺术真迹精品展”于2月26日下午在位于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的沃·美术馆开幕。

作为沃·美术馆的开馆首展,此次精品展汇聚了近200幅达利和毕加索的艺术真迹,内容涵盖油画、版画、素描、雕塑、陶瓷等多个领域,将着重从学术的角度,细心梳理这两位现代艺术大师的艺术历程,全方位呈现两人在艺术创作上各自的精彩之处和彼此间的重要联系,让观众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认识这两位西方现代艺术巨匠。

达利、毕加索275件真迹作品国内首展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毕加索的作品。

沃·美术馆的创办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米巧铭介绍说,希望以此次展览有效地拉近大连市民与世界艺术名家的距离,让人们看到文化艺术的真正价值,意识到艺术展是可以去消费的领域,也是文化旅游的一项良好选择。

她表示,沃·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世界名画为主的美术馆,将长期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收藏、研究以及公共文化教育的传播,希望能够借力此次大展,努力打造成为大连市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和艺术地标,积极助力于大连文化名城的建设,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献策献力。(记者 张小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