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启动 名宿容志行力挺民间足球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2-29 09:54:50
分享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启动 名宿容志行力挺民间足球

深圳赛区新闻会

筹备已久的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暨五加一——民间体育深圳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深圳求水山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以及众多足球圈内人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五加一——民间体育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大业体育联合发起,深圳市足球协会、广州市足球协会和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的一项全省性11人制大型足球赛事。

五加一公司旗下有五加一足球俱乐部,连续五年征战珠超联赛,并参加深圳、香港等地区的各项业余足球赛事。五加一还与广东省茂名市足协、浙江省金华市高级中学等多家学校达成合作单位,共同组建足球俱乐部梯队,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但五加一以前参加的足球赛事更多的是五人制或是七人制足球比赛。深圳本土也鲜有大型的11人足球赛事,这次由广州足协支持,民促会发起的全省11人足球超级联赛,五加一董事长谢锡涛表示在国家足球的新形势、新政策下将努力办好本次赛事,让赛事成为广大深圳民间足球爱好者的一场11人足球大盛事。

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是省级11人制赛事平台,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队伍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记者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