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业者来岚:希望带更多台湾人来这里看看

作者:蔡小霞
2016-02-28 10:19:55
分享

  “金门可以买到的东西,这里也可以买到哎!”“来往台湾与平潭的交通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台旅游业者来岚:希望带更多台湾人来这里看看

台湾旅行社踩线团在台湾小镇考察 本报记者 念望舒 摄

  平潭网2月26日讯(平潭时报记者蔡小霞实习记者丁亚欣)“金门可以买到的东西,这里也可以买到哎!”“来往台湾与平潭的交通真是越来越方便了。”19日,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内,40多位台湾资深旅游业者齐聚一堂,参观多家台湾县市主题馆,这是他们福建“踩线之旅”的最后一天。

  此次活动由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发起并组织,台湾4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领队共同参与。经过几个月的前期准备,17日傍晚,这批考察团乘坐“海峡号”到达平潭,并在次日前往福州、贵安以及永泰等地进行路线考察。

  据了解,福建天海国际旅游行社是福建两岸国际旅行社和台湾天海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国际旅行社,也是平潭自贸试验区内唯一一家经国家旅游局同意试点经营福建省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业务的旅行社。

  “目前我们正积极发展台湾和平潭之间的旅游交流,让台湾的旅游从业者更加了解从平潭往返台湾这条线路的便利性,规划从平潭去大陆其他地方游玩的旅游路线。”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天海(综合)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屿称,“很多台湾民众此前的旅游目的地都是以闽南为主,我们有责任引导台湾旅游从业者了解平潭口岸的便利性。以平潭为中转站,福州为主要旅游点向周边辐射,开辟新的旅游线路。”

  “海峡号”的便利给许多考察团成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台湾往返平潭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前来考察的台湾旅游从业者王清智表示,“福州的三坊七巷老街很有味道,贵安的温泉以及游乐场像一个小的迪士尼乐园,还有永泰的自然风光也很漂亮,平潭更不用多说,发展速度非常快,值得一来。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向他们推荐这条观光路线。”

  “此次来福州和平潭踩点,不仅仅是为开拓两岸新旅游线路,更肩负圆先辈心愿的重任。我去过四次武夷山,感到很是亲切。今日领略了平潭的自然风光,我希望带更多的台湾人来这里看看。”台湾旅游从业者吴立仁说。

  “不仅是组织台湾民众和旅游业者前来平潭,接下来我们还将大力推广经由平潭口岸前往台湾游玩的业务,通过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把游客带到台湾去,加深两岸旅游良好互动模式。”福建两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吴诗敏表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