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鼓励周末“两天半”休假 企业可发旅游消费券

作者:何佳媛
2016-02-28 10:16:56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省政府日前出台的《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实施方案》本月起实施。

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要乡村旅游点、高等级饭店免费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力争用3年时间新建旅游厕所1300座,改扩建500座;开通“清新福建”旅游直通车;开发“笨游福建”手机APP,为游客提供“游在福建”个性化、全方位解决方案;鼓励景区景点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实行门票价格减免优惠;鼓励企业发放旅游消费券或旅游休闲补贴,将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个旅游休闲集镇、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100个自驾车或房车营地;推动福州帝封江旅游综合体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省旅游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00亿元。

我省还将建成若干个全国知名的旅游商品购物中心和国际旅游免税购物区,适度增设进境口岸免税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