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结对帮扶古彝圣地 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8 09:34:54
分享

恒大结对帮扶古彝圣地 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恒大结对帮扶古彝圣地 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

参会领导欢送赴恒大工作的农民工

2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古彝圣地---大方县的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开工。

“经济落后、生态恶化、人口膨胀,“石漠化、风沙大,烈日悬空雨难下;七分种、三分收,苞谷洋芋度春秋”就是上世纪80年代毕节的真实写照。“毕节市市委书记陈志刚对毕节的落后情况感触颇深,他表示,恒大的对口帮扶对于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浓墨重彩地载入试验区发展史册。

对大方的结对帮扶,恒大集团早在去年11月份就派考察团深入大方进行调研。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考察团实地走访了毕节市的部分贫困群众,对大方的贫困面貌有了了解

“看到很多老百姓还住在四面透风的茅草屋里,家徒四壁,最贵重的东西就是取暖的炉子和几口锅,一些贫困户家里吃的竟然还是苞谷,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点点肉,不少孩子上学要往返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这些情况,与我国现阶段经济的发展水平反差极大,给大家造成了很大冲击。”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考察一结束,相关负责人马上向集团董事局做了详细的专题汇报,公司管理层都被毕节市的贫困情况所深深触动。公司管理层一致赞同,拿出30亿元资金,选择毕节市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最需要帮扶的大方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三年内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据了解,恒大将在未来三年投入12亿元,扶持1000个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1000处特色农牧业基地,并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形成产业化经营,帮助5万户、13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二是出资10亿元,建设50处有产业依托的安置区,易地搬迁2万名贫困群众。三是发挥恒大自身优势吸纳就业扶贫。通过组织了职业技能培训,并将在三年内吸纳3万人到恒大物业、园林、酒店等下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就业。四是发展教育扶贫。阻止贫困代际传递至关重要的是发展教育。恒大出资5亿元,新建小学、幼儿园、完全中学、职业技术学院,一次性补齐教育“短板”。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分享到优质的教育。五是针对特困群体实施生活保障扶贫。大方贫困群体里的孤寡老人和孤儿等特困群体,非常需要社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出资3亿元,新建1所慈善医院、1所敬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选择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希望恒大以首批援建的重点工程和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为契机,让项目真正落地生根,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好的范例,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机制,创出精准扶贫的经验和样板。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表示,在贵州省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关键时刻,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具有重要的标志性,引领性意义。恒大投入巨资,精准扶贫,思路开拓,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有效,为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参与脱贫攻坚战树立了榜样。恒大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楷模,也必将在中国脱贫攻坚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带动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脱贫攻坚。

据了解,除此次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同时开工,恒大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首批经过恒大职业技能培训的大方县3105名贫困家庭务工人员,乘坐48辆包车奔赴恒大各下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就业。(董贤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