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森林公安局火山口林区派出所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8 08:44:30
分享

2月26日上午,海口市森林公安局火山口林区派出所在海口市火山口地质公园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该局自组建以来成立的第五个林区派出所,标志着森林公安机关强化以火山口为核心区的森林执法工作正式运作。 

海口火山口国家级地质公园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式火山喷发活动休眠火山群之一,具有极高的科研、科考、科普和旅游观赏价值,也是海南省第一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具有突出重要价值的世界旅游景区,其范围内拥有海南黄花梨、见血封喉、古榕树、天然荔枝树、龙眼树和蟒蛇等重要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近几年来,由于群众保护意识淡薄,警力设置不合理等诸多原因,火山口公园及周边乡镇破坏森林资源活动时有发生,直接威胁到火山口生态环境链的安全。为此,通过省级以下森林公安管理体制改革,适时增设了海口市森林公安局火山口林区派出所。火山口林区派出所现有民警6人,配备应有的公安设备装备,主要负责火山口地质公园及周边石山镇、永兴镇和东山镇3个乡镇森林资源的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林犯罪,坚决遏制滥砍乱伐、滥挖乱采、乱捕滥猎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全面保护生态核心区森林资源安全。 

揭牌仪式后,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森林公安机关森林防火暨侦破森林火案百日大会战行动部署,联合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石山镇、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有限公司在火山口公园大门口旁开展一场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法制宣教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悬挂条幅100条、散发传单5000多份、便民服务卡3000多份,宣传画版10多块。同时公布举报电话(36686110),接受群众举报和提供线索,坚决打击违法用火、故意纵火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黄一鸣 吴海青 陈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