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设置进口植物源性食品技术壁垒 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2-28 08:34:0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月17日,印尼出台的农业部长4号令正式实施。该法令对输印尼蔬菜、水果、粮谷等新鲜植物源性食品提出了严格的质量安全要求。经质检总局与印尼方面交涉,自2016年2月17日起,每批输印尼的产品应随附经印尼方面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目前仅允许对印尼出口大蒜产品。

印尼是福建省出口农产品食品传统市场,出口产品主要包括食用菌、新鲜胡萝卜和青椒等蔬菜及制品,鉴此,福建检验检疫局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一是立即通知辖区出口印尼植物源性食品企业,与进口商做好沟通,暂缓对印尼出口新鲜植物源性食品。二是积极主动协助质检总局做好与印尼方面进一步交涉,及时扩大允许对印尼出口植物源性食品种类和增加认可试验室数量,降低印尼方面技术壁垒对我出口食品不利影响。三是进一步发挥已对印尼出口的古田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示范区、莆田市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加工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化危机为商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