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第八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5月16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2-26 17:35:10
分享

225日,第八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组委会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六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第八届药博会将于2016516-18日在广西玉林举行,并同期举办全国药品保健品(玉林)威联交易会。

本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以传统药物学的“保护、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医药研发机构、学术机构以及国际传统药物学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按照“博中有专,专中有博”的思路,围绕“传统药物知识的保护”、“药用植物保育、药用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现代卫生保健体系整合传统医药的挑战”、“传统医药的临床疗效、药理活性与安全性的论证”、“传统药物学的系统基础研究”、“草药的新药研发”、“数据挖掘与网络药理学”七个大会议题开展学术论坛。大会期间,将举行传统药物界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和最新成果展示会。通过墙报展示、传统医药展览等多样形式,为国际传统药物学的国内外科学家和中医药行业的企业家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悉,“国际传统药物学会”始办于1990年,由来自世界40个国家从事传统药物学研究和生产的专家代表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了首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每两年通过理事会投票选举方式举办,被誉为世界传统药物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144.87亿元,先后荣获“2011年度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强”、“2011-2012年度中国优秀品牌展会奖”、“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2013年度广西唯一的全国引导支持展会等殊荣。

本届药博会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壮大南方药都”为宗旨,打造以中医药传统医药以及成品药为媒介的展示展销、产品购销、合作交流平台,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中外投资商、采购商、医疗机构、药品保健品企业代表和国内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有关方面人员参会。

近年来,玉林充分发挥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市场贸易活跃的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和市场贸易,并通过举办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深化与国内外的中医药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南方药都”享誉海内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