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次登陆青岛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2-26 17:32:20
分享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将于3月10日至20日在青岛举行,这是该项赛事第六次登陆青岛。

据介绍,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5年8月30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总航程4万海里,共包括8个赛段、14个赛程。即将于2月27日开启赛程八(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比赛,将于3月10日前后陆续抵达青岛,预计于7月30日抵达终点英国伦敦。

本赛季赛事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2条大帆船参与角逐。其中,由青岛市冠名的“青岛号” 从全国公开选拔了17位船员,以接力的方式参加各赛段比赛。在澳大利亚至岘港赛程比赛中,“青岛号”获得了赛程七第五名,目前总排名位列第六位。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次登陆青岛

“青岛号”大帆船在比赛中

据了解,船队停靠青岛期间,将举办欢迎仪式、中外青年足球友谊赛、克利伯船员进学校和社区、起航仪式等文化交流活动。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3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胡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