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访问团走访奥地利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26 17:13:19
分享

猴年一开春,应奥地利米尔茨楚施拉格市市长卡尔·鲁迪舍尔的邀请,彭州市访问团于近日对米尔茨楚施拉格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团与米尔茨楚施拉格市有关方面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滑雪场修建、温泉小镇打造等经济合作项目,音乐厅修建、文艺团体互访等文化交流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团邀请米尔茨楚施拉格市到彭州设立友城馆,并请米尔茨楚施拉格市市长向奥地利有关方面转达成都市欢迎奥地利到成都设立领事馆、帮助成都打造“音乐之城”的意愿。

访问期间,彭州市音乐舞蹈协会与勃拉姆斯音乐学校根据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的有关内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定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据悉,米尔茨楚施拉格市是著名的文化之都、音乐之都,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滑雪博物馆,在科技、文化、音乐方面位于世界领先地位。20151月,彭州市友好访问团在奥地利与米尔茨楚施拉格市市长卡尔·鲁迪舍尔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

近年来,彭州的“国际朋友圈”迅速扩大,分别与奥地利米尔茨楚施拉格市、意大利维尔切利市、波兰希维德尼察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白鹿镇与法国莫雷镇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友好(合作)城市达到8个,居四川全省区(市)县第一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