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户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26 16:57:18
分享

春节刚过,和田地区民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新春下基层”活动,踏雪走访慰问司法救助户,让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司法温暖。

寒冬,难掩暖暖真情。院领导率领立案庭人员至若克雅乡走访司法救助困难户,了解司法救助工作情况。

“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得到了你们的帮助。春节刚过完,你们又来看望我们,谢谢,谢谢啊”。若克雅乡维吾尔族老人买买提·巴拉提紧紧拉住法官的手,眼里噙着泪水连声道谢。

年初,为解决弱势群体在司法活动中面临的种种困难,让困难当事人打得起官司,法院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及时依法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以体现司法人文关怀为指导,全力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出台了《民丰县人民法院对弱势群体实行司法救助的实施细则》,扩展司法救助主体范围,细化司法救助措施,在以民生类案件如农民工讨薪、追索扶养费、最低生活保障等对象为就救助主体的基础上,把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纳入救助范围,确保经济困难群众不因贫困无法实现诉讼权利。对符合受理费缓、减、免条件的困难群众,开启立案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