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搬运工“搬”走工厂保险柜 粤海铁路北港码头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26 16:46:30
分享

3人合伙盗走化工厂价值12万元的保险柜,其中身背保险柜的为临时雇用的搬运工韩某。

2月25日,这名躲避时间最长的嫌疑人韩某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被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

2016年2月25日,粤海铁路北港值勤民警在安检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身穿土黄色棉衣,深蓝色牛仔裤的一名中年男子,目光闪烁,慌慌张张,民警立即上前盘查,经查询比对,发现该男子韩某因盗窃保险柜案被湖北省远安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一名逃犯。

经调查,2015年5月份,陈某与刘某找到同村的韩某,让他帮忙搬些东西,韩某同意了。四天后,三人结伴来到甘肃省青铜峡。刚到第一天,陈某与刘某出去“闲逛”,留韩某看车,当天晚上,三人一起来到化工厂,翻墙进去,由韩某在办公楼外放风,其余二人进去盗窃,半个小时后,陈某与刘某抬出一个保险柜,将其打开拿出里面的钱财后,让韩某将其搬到车上。同年10月,湖北省远安县公安局将本案中的陈某和刘某抓获归案,剩韩某一人外逃。

目前,韩某已移交立案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