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十二五”农村危房改造惠及20973户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26 16:39:15
分享

“政府给我家贷款3万元,还给贴息,现在房子已经修了一层,比土墙房好多了,不仅安全还特别热和哟!”云南省永善县水竹乡塘坝村牛老壳村民小组群众张树才一家四口,2014年以前一直居住在低矮破旧、光线昏暗的土墙房里,如今对政府实施的危房改造很是满意。

水竹乡塘坝村牛老壳村民小组居住有15户苗族群众,这里因海拔高、气候寒冷、土地贫瘠,群众经济收入低。为改善苗族群众的居住条件,2014年,在永善县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水竹乡在当地启动安居房建设,帮助13户困难群众修建了安居房,同时还修建了户间道和篮球场等基础设施。

“十二五”期间,永善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全力改善农村人居条件。五年来,共改造农村危房20973户。

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永善县坚持“安全、实用、经济、美观”的要求,以“新村新房、生态文化、宜居宜业”为引领,因地制宜,连片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在具体工作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常深入现场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实行县级领导挂钩乡镇联系到村,县直部门和乡镇干部职工包保到户,认真落实挂钩联系包保责任制,严把项目选址、建材质量、施工管理等关键环节,规范建设程序,狠抓建筑质量和安全,强化宣传发动和技术培训,严控建设风格风貌,大力协调金融贷款,及时兑现补助资金,确保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有序开展。

五年来,永善县共争取上级投资27591.5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973户、地震灾后恢复重建3629户、修缮加固7239户。(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