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湘西调研: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加快县域全面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2016-02-26 14:52:32
分享

孙金龙在湘西调研时强调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加快县域全面小康

湖南日报225日讯(记者杨柳青)223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龙山县、永顺县、古丈县、保靖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龙山县龙凤商居城建设工程是保障征地拆迁农民安置和就业的民生工程。孙金龙说,要注重促进搬迁农民就业创业,让他们住得下、安得稳、收入不发愁。来到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工地,孙金龙详细了解新城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注重产城融合,尤其是用地要精打细算,同时留足绿地和公共用地面积。

一片小茶叶,养活一方百姓。在考察了古丈县茶叶一条街和天下武陵农业公司后,孙金龙说,要把茶叶这个富民产业培育发展好,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在保靖县新中合光电科技公司,孙金龙叮嘱企业进一步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打造高新技术企业。

孙金龙说,县一级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主体,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加快县域全面小康建设。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厚植财源壮大财力,不断做大“蛋糕”。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切实保护好一方青山绿水。要加快推进县域城镇化,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更大释放发展潜力,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湘西地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孙金龙还来到各地县委机关大院看望基层干部,要求大家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深学笃用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