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美哉,北盘江大峡谷!

来源:中国黔西南网
2016-02-26 11:34:51
分享

记者日前从贞丰县海事处获悉,今年春节以来,到贞丰县北盘江大峡谷游玩的省内、省外游客超过5万人,按人均消费100元计算,仅旅游收入就突破500万元。

据董菁海事所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北盘江大峡谷游玩的游客比往年多得多,少的一天游客有1千人,多的一天数千人,来自云南、广西、四川等邻近省区的游客比来自沿海及海外的要多些;本地特别是邻县的客人每天都有数百人。游人纷至沓来,让游船载客、当地农家乐和一些临时摊贩的生意异常火爆。

壮哉美哉,北盘江大峡谷!

壮哉美哉,北盘江大峡谷!

北盘江大峡谷

壮哉美哉,北盘江大峡谷!

游客熙熙攘攘

94公里长的北盘江大峡谷,穿越贞丰县的平街、北盘江、者相、鲁容、白层、鲁贡、沙坪7个乡镇,有着“长江三峡”的秀丽险峻,所以被人们赐予“小三峡”之美誉。

可以这么说,北盘江大峡谷是贵州西部旅游线上的一颗景点新明珠,峡谷集峰林、溶洞、怪石、瀑布、伏流、花滩、旋塘和原始森林植被于一体,这里有“迂回曲折的画廊”,峡谷中萦绕着远古壁画、古城遗址等夜郎文化之迷,以及铁索桥、摩崖石刻、古驿道等人文景观。

壮哉美哉,北盘江大峡谷!

纵观位于北盘江上的董菁电站,给人以“高峡出平湖”的再现;乘船行驶在江上,一听汽笛声声,更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慨!从船上仰视距江面388米、桥长486米横跨两岸的北盘江特大桥,不禁让人想起伟人“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从大桥上俯瞰深隧幽长的大峡谷,给人一种“天沟地缝”的感觉;大桥两侧有近千米高、几公里长的斧削绝壁,犹如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巨幅长廊壁画。

到北盘江大峡谷旅游,春、夏、秋、冬景色各具魅力。(特约记者 郭泽玉 朱明辉 摄影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