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在悉尼揭牌设立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2-26 11:05:56
分享
“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在悉尼揭牌设立

“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在悉尼揭牌设立

“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在悉尼揭牌设立

2月26日,“2016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重要活动之一,“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揭牌仪式在悉尼澳洲中国书店举行。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澳洲中国书店总经理刘晓华出席活动,并为图书专架揭牌。

“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的设立,标志着吉林成品书正式进入澳大利亚销售市场,这也是吉林省首次在境外书店设立图书专架销售成品图书。此次在悉尼设立的“图书专架”将长期销售吉林出版集团出版的时政、艺术、中华传统文化、生活及少儿类图书,并将根据澳洲读者需求,不断增加新的吉版图书。

据介绍,“澳洲中国书店”创立于1994年。目前,该书店已经发展成为南半球最大的中文书店,是澳洲华人子弟和澳洲本地人中文学习书籍的最大供应单位,服务对象遍及大、中、小学校和公立图书馆,客户涉至美国、新西兰地区,是推广中国文化的直接窗口。澳洲中国书店总经理刘晓华说,“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架”的设立,开启了吉林成品图书在澳洲销售的新篇章,必将进一步扩大吉版图书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必将打开一扇让澳洲读者了解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情况的新窗口,必将对加强中澳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吉林省文化代表团成员、吉林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岚介绍,作为2016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吉林出版集团此次访问澳大利亚成果丰硕。除与“澳洲中国书店”合作,在海外成功设立了第一个“图书专架”外,在墨尔本举办的“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与澳大利亚心灵空间出版社签订了版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共同策划开发适合本土读者阅读并同期出版的图书,推动吉版图书在澳出版。其中,双方就奈斯比特夫妇继《大变革》后,另一部应中国外国专家局邀请撰写的时政类新作英文版在澳出版事宜初步达成协议。在墨尔本,吉林出版集团还与Millennium HouseThames & Hudson两家澳大利亚出版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作为国家首批图书对外推广重点成员之一,近年来,吉林出版集团先后策划出版了中英德等多种文版的《中国大趋势》、《大变革》、《铁证如山》等一大批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时政类图书,输出的如《图说天下国学书院系列》《神契幻奇谭》《古典家具收藏入门百科》等中华传统文化类、动漫类等图书获得国家版权输出优秀奖。现已与美国哈珀•柯林斯、麦克劳希尔等国际知名出版公司及韩国中小出版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约翰•威利、新加坡大众文化公司、日本小学馆等40多家出版公司开展了版权合作。几年来版权输出600多种,入选国家奖项目100多种;连续五届被国家五部委,即国家商务部、国家中宣部、国家财政部、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吉林出版集团通过积极打造符合海外阅读的原创精品图书群,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邱兆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