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26 10:52:00
分享

2月25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副书记钟勉在会上肯定了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防止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强化青少年政治引领,激励青少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不断书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钟勉就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把党的号召变为团的行动,把握青年工作政治方向,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当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要紧紧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云南跨越发展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要团结引领青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积极投身全省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团结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打造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返乡青年创业平台,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要团结引领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帮助支持青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提高维权实效。要不断加强少先队工作,竭诚服务少年儿童成长。三要加强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活动方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在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焕发新的青春活力。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干部成长进步。(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