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与中国昆明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26 10:52:00
分享

英国利物浦与中国昆明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与利物浦市副市长盖瑞·米勒会谈。

英国利物浦与中国昆明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与利物浦市副市长盖瑞·米勒签约。

225日,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签订协议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友好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两个城市在已有基础上共同努力创造积极互利的友好关系。

据了解,该合作协议是基于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与利物浦市长乔·安德森20159月在成都会晤时所达成的意向。昆明和利物浦两市将根据平等友好的基本原则,以争取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目的,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利物浦市投资事务主任埃伦·卡特勒女士说:”我们认为与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于利物浦市未来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很高兴能够来到昆明,并与这座伟大的城市缔结密切的友好关系。”她还说:”这样的友好关系创造了一个积极互动的平台,让我们可以深化与昆明市的联系,并从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共同探寻如何互利互惠地开展合作。利物浦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拥有绝佳的投资机会。我们希望与中方机构和企业拓展合作机会。此次访问昆明帮助我们更好地与中国的重要城市一齐挖掘合力,加强交流。”

根据双方签订的《中国昆明和英国利物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昆明市和利物浦市将积极推动互访,加深了解;深化两市在医疗、生命科学、绿色能源及重要技术等关键经济部门的合作;昆明市还将专门派出代表团参加英国利物浦2016年国际商业节及相关活动;两市还将相互协作,共同推动今年昆明市在利物浦市举办”海外昆明周”,并帮助利物浦市在昆明举办相关推介活动。

利物浦市副市长盖瑞·米勒说:除了商贸交流,我们双方在多元文化等领域都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可以挖掘,可以进行积极、丰富、充满活力的对话。同时,我们热烈欢迎昆明代表团到利物浦市参加2016年国际商业节及相关活动,并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深化我们之间的友好联系。”

自去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英后,中英关系不断深化,昆明市与英国的合作交流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积极支持下也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此次双方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昆明与利物浦两市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希望在2016-2017年度通过具体项目形式推动以城市复兴、医疗健康和教育交流为核心的城际关系。(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