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将首次举办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暨招商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26 10:52:00
分享

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支撑和引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将于228日至35日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届时将对“十二五”以来云南省涉农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企业在高原特色农业高原粮仓、特色经作、山地牧业、淡水渔业等6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及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农业科技成果共400余项进行展示推介。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农业领域获得国家科技项目支持135项,总经费2.8亿多元,546个主要农作物品种通过省级审定,自主选育了320个粮食作为新品种,农业类科技成果登记数达1162项。

然而,云南农业和农村发展水平与发达省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云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转化前景较好的农业科技成果相对欠缺,现有的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在会上表示,加速农业科技创新,强化农业科技成果的推介和转化应用,已成为推进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云南首次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启动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重点农业科技成果推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座谈会等七大方面内容。(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