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党员干部“微行动”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26 10:04:38
分享

“这段时间路滑,您将您现在住址和联系方式告诉我,以后我们会定时将补贴转送到您的家里……”224日,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组织专干阿勒特尕·吉格尔在电话中分别向行动不便的“四老”人员们贴心的这样说到。

为将优质服务真正惠民,全县组建了若干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各乡(镇)场,通过开展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管理全过程的惠民服务行动,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将工作做实做精细,做到群众心坎里。

结合“访惠聚”活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全县75个村(社区、分场)交友“攀穷亲”,通过一线服务,在办实事中提升能力;一线调研,在破难题中改进工作;一线谈心,在搭桥梁中密切联系;一线行动,在零距离拉近干群关系……

在活动中,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带头主动作为,部机关推行建立了“组工干部责任区”制度,由部领导带头蹲点调研,19名干部主动认领21个村(社区)责任区,走访群众960余户,化解信访矛盾30余件,筹集帮扶资金62.5万元,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困难126件。

围绕自治区“好人让基层干部当、好事让基层组织办”、地区“一线惠民服务8+1”工作精神,自2014年以来,全县将地县两级18项惠民补贴拨付到乡镇,由村干部领取统一集中现金发放,受到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针对享受惠民政策中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不能按时领取补贴的老同志,县委采取亲人带领、村干部送达、基层干部转送等灵活方式,将补贴送到受益人手中。据了解,目前全县享受“一线惠民服务8+1”政策2.8万余人,通过“绿色通道”服务受益群众达137人,惠民服务行动架起了党组织和基层群众之间“连心桥”。

分享